保護瀏覽器預設首頁,讓惡意軟體無法修改,提昇我們的安全。(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)

有些的惡意軟體會修改我們瀏覽器的預設首頁,姑且不論它們的最終目的為何。在未經使用者同意允許之下,無聲無息地偷偷修改它們,就是不對的行為。
不管我們使用者再怎麼小心,仍然有可能會不小心中了招,那麼事先的防護,就顯得格外重要。
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是一套結合了「防毒」以及「系統調校/最佳化」雙功能的軟體,讓我們除了可以讓電腦時時保持最佳狀態,更可以降低我們遭受病毒、惡意軟體的騷擾機率。
其中的『首頁防護』功能,可以讓我們的瀏覽器的預設首頁不遭到修改,包含我們自己。

  • IObit 優化驅毒師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
  • 軟體版本 : 16.5.0.88
  • 軟體類別 : 安全與隱私 (防毒軟體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1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功能限制
軟體介紹

1

※ 如果你的瀏覽器已經開啟,建議先將瀏覽器全部關閉,再進行設定。 先開啟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。

  1. 點一下上方的「Antivirus」
  2. 再點一下右下的「首頁防護」

2

  1. 這是指我們電腦預設的瀏覽器是什麼,以本例來說,這是指我們電腦預設瀏覽器為 Mozilla Firefox
  2. 預設情況,首頁防護應該是「開啟」的。
  3. 自行設定預設瀏覽器的首頁網址,以本例來說,首頁為 http://ec.softking.com.tw/

3

開啟 Firefox 之後,確認一下首頁網址。 的確是我們所設定的 http://ec.softking.com.tw/

4

我們試著手動修改首頁網址。 將原本的 http://ec.softking.com.tw/ 修改為 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 ※ Firefox 的設定,一經修改會馬上生效,不需按下任何的「確定」、「儲存」或者類似功能的按鈕,因為事實上 Firefox 也沒有這些按鈕可以按。

5

接著我們再按下 Firefox 的首頁按鈕,或者快速鍵 Alt + Home。 可以發現 Firefox 的確開啟了 Google 首頁。 看似乎「首頁防護」的功能是無效的?難道這中間有什麼誤會? 把 Firefox 關掉再試試看吧~

限時免費

WinX DVD Copy Pro 3.9.8

輕鬆實現1: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- DVD對拷,DVD轉ISO映像檔、光碟燒錄。

「軟體王-軟體資訊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