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電腦的 DNS 設定免遭惡意修改,避免誤入惡意網站。(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)

每台在網際網路上的電腦,都會有一組 IP,IP 也可以說是電腦的「地址」,只要知道某電腦的 IP,我們就可以與它進行連接溝通。但 IP 是以數字呈現,對於人類而言不具意義,也不易記住。因此我們上網時都會透過 DNS 幫我們將網址轉換成 IP,而達到上網目的。
DNS 在概念上很像手機電話簿,IP 就如同電話號碼;網址就如同名稱,我們要直接與人聯絡,是透過電話號碼,但電話號碼不見得容易記,所以當我們要與某人聯絡時,輸入對方的名字,找到對方電話號碼,就可與對方聯絡。
因為 DNS 主要是提供網址與 IP 的對應關係查詢。但有些惡意份子或軟體,可能會偷偷修改我們電腦的 DNS 設定值,那麼就可能會造成我們輸入了某一網站網址,但實際上卻是與惡意網站做連接,進而降低電腦的安全性。
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是一套結合了「防毒」以及「系統調校 / 最佳化」雙功能的軟體,讓我們除了可以讓電腦時時保持最佳狀態,更可以降低我們遭受病毒、惡意軟體的騷擾機率。
其中的『DNS 保護』功能,可以讓我們電腦 DNS 設定值不遭到修改,包含我們自己。

  • IObit 優化驅毒師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
  • 軟體版本 : 16.5.0.88
  • 軟體類別 : 安全與隱私 (防毒軟體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1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功能限制
軟體介紹

1

先開啟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。

  1. 點一下上方的「Antivirus」
  2. 再點一下左下的「DNS 保護」

2

  1. 預設情況,DNS 防護應該是「開啟」的,如未開啟請按一下。
  2. 你可以使用建議的供應商 DNS 設定,或者你也可以自行設定 DNS。
設定完成後,再按下【確定】。

3

如果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偵測到你的 DNS 已被修改,那麼會看到類似的畫面。通常建議情況是按「停止」,同時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也會幫我們將電腦 DNS 設定值,改回至我們最原先所設定的。

限時免費

WinX DVD Copy Pro 3.9.8

輕鬆實現1: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- DVD對拷,DVD轉ISO映像檔、光碟燒錄。

「軟體王-軟體資訊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