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出肥大檔案,釋放硬碟空間。(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)

現在電腦普遍情況都會搭配大容量硬碟,以應付資料的儲存。但有些電腦採用的硬碟是 SSD 固態硬碟,雖然固態硬碟的存取速度非常地快,但固態硬碟相較於傳統硬碟,其容量通常比較小,雖然也有大容量的固態硬碟,但其價格通常又比相同容量的傳統硬碟多出數倍。
若是採用較小容量的固態硬碟,就要小心地使用,不然可能就會發現怎麼容量常常不夠用。那麼我們就可以試著先找找看有沒有較肥大的檔案,先將它們刪除(如果是無用的),釋放一些空間。這不但可以讓固態硬碟的容量,不會常常處接近飽和的狀態之外,也比較不會造成速度的下降。

  • IObit 優化驅毒師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
  • 軟體版本 : 16.5.0.88
  • 軟體類別 : 安全與隱私 (防毒軟體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1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功能限制
軟體介紹

1

開啟 IObit Advanced SystemCare Ultimate 之後

  1. 點選上方的「工具箱」
  2. 再點選「大檔案尋找工具」

2

出現了「大檔案尋找工具」的主畫面,雖然是英文介面,但不用擔心它很不好操作。事實上,它很容易使用。

  1. 這裡會列出我們的磁碟,只要在想要磁碟上打勾即可
  2. 掃描,當我們選擇完想要掃描的磁後,直接按下【SCAN】就會開始掃描

3

掃描中,請花點時間等待。

4

掃描結果。我們可以:

  1. 根據檔案類型,檢視檔案
  2. 檢視並勾選我們要刪除的項目
待檔案選擇完畢之後,再按右下的【Delete】按鈕。

5

刪除完畢,我們可以在右下看到成功的訊息,以及釋放了多少容量。

限時免費

Aiseesoft Data Recovery 1.8.26 for Windows

錯誤地刪除了重要檔案? 由於電腦崩潰導致資料遺失? 無論您遇到什麼情況,這款出色的資料復原軟體都可以幫助您輕鬆取回已刪除,格式化或遺失的資料。

「軟體王-軟體資訊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