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用網路連線設定修改功能,防止他人任意修改網路相關設定。(Gilisoft USB Lock)

有些電腦要上網,需要在電腦做一些設定,有些電腦則不需要。因為這些設定會影響到我們的上網與否,適當地將之停用,可避免日後因為誤設或錯誤設定,而導致無法上網,當然這也可以避免他人任意修改我們的網路設定。除此之外,有些電腦本身會提供一些網路服務,那麼網路設定的正確性,以及固定性就會變得格外重要。
針對類似狀況,我們可以利用 Gilisoft USB Lock 的「網站鎖定」功能來協助我們,它可以將相關設定功能停用,如果需要修改時,再利用密碼來將該功能開啟即可。

  • GiliSoft USB Lock
  • 軟體版本 : 6.1.0 繁體中文版
  • 軟體類別 : 安全與隱私 (存取控制)
  • 語言介面 : 繁體中文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0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請見該軟體說明
軟體介紹

1

先執行 Gilisoft USB Lock,並輸入「第一次安裝時,所設定的密碼」進入軟體操作介面。

2

  1. 點選左方的「網站鎖定」
  2. 將中間下面的「限制更改 IP 位址」打勾即可

3

我們先看看未鎖定前的情況。

  1. 這裡會列出我們所擁有的網路卡介面設定,即圖中的「區域連線」以及「Hamachi」,當我們點了其中一項,可以直接修改網路的細部設定
  2. 當我們點了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,可以看到我們的所有連線,並進入修改

4

修改之後,可以發現:

  1. 原本會列出我們所擁有的網路卡介面設定,即原本的「區域連線」以及「Hamachi」,目前已經不見了
  2. 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雖然仍然存在,但是點了之後實際上是不會有任何反應

限時免費

WinX DVD Copy Pro 3.9.8

輕鬆實現1: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- DVD對拷,DVD轉ISO映像檔、光碟燒錄。

「軟體王-軟體資訊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